关于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李德才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18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政治任务。为在全校统战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全校统战系统专题学习

1.校级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欧美同学会要专门组织学习活动,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义。

2.党外处级干部、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统战团体负责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和学习活动。

3.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积极参加党派上级组织开展的学习和培训活动。

4.党委统战部组织联学会,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

二、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学习与实践活动

1.多形式开展活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认真组织各成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学习,深入探讨,深刻领会精神,推进工作。

2.邀请党派、团体市级及以上专家领导和学校相关领导专家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3.结合学校当前“三抓”、“三全六专”、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个性化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贡献党外人士力量。

4.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开展“双树双建” “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 “美好安徽智慧行”,“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等系列主题教育和品牌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发挥好组织作用,要结合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营造好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各负责人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展学习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学校新闻、新媒体等多视角多渠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提升参与积极性,展示良好形象,扩大影响力。

3.加强指导,把握导向。党委统战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加强工作指导,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统战系统学习中共二十大学习材料清单.docx

               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