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26届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杜晓谨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32

本网讯 “话”茧成蝶再起航,“筒”心筑梦新征程。3月18日晚,学校第26届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师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教务处(招生办)、团委协办,全媒体中心、招生志愿者协会承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校团委副书记周海林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视传211李佳鑫斩获冠军,物联网221邝轩瑞荣获亚军,国贸222张白玲荣获季军;广告221高欣雨、材控223钱彤彤、表演211任鑫汝获得三等奖;高欣雨获得最佳人气奖,李佳鑫获得最佳台风奖。

国家二级播音员、芜湖传媒资深主持人蒋琨,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校工会主席张寅红,芜湖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储普查,芜湖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陈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主持表演”“个人才艺展示”“即兴命题主持”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两两搭档,围绕“奋进新征程”主题,立足主题内容,结合自身特色,通过《流金岁月》《征程中国梦》《向阳而生,生活依然》《电影与人生》《江山绘卷》五个节目题材进行模拟主持表演。经过激烈角逐,6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的比拼,他们用深入人心的朗诵、扣人心弦的歌曲、热情奔放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进入第三环节的3位选手,根据排序选择命题并进行即兴主持,“为老人解惑”“为新生指引”“介绍社团文化”将我们带入了3个不同的校园生活场景,选手们凭借着扎实的主持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应变发挥能力,展现了学校发展的新面貌和校园生活的新气象,赢得台下声声喝彩。本次比赛贯穿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现了我校学子励志有为的青春抱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是才华展示的美育课堂,也是“大思政课”教育的艺术课堂。

在评委点评环节,蒋琨从主持人的作用意义、素质技能出发,对选手们展现的主持技巧、应变能力、舞台台风等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与表现,并给予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安徽工程大学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作为一项传承了26年的赛事,为热爱播音主持艺术的学生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专业水准的平台,为全校学生打造了全方位、综合性展示平台,让青年大学生更好的讲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冠军选手李佳鑫说:“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帮助支持。这是对我的一次肯定,也是我日后的鞭策,我会继续努力,与大家同行逐梦!”

(文:杜晓谨;图:全媒体中心;审核:孙浩然、王燕;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