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杜晓谨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7

本网讯 2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本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了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引导师生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志宏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意识形态领域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下功夫,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风险的警觉性,增强履职自觉,提高分析和研判能力,保证校园不出杂音噪音;要主动站位全局,坚持系统观念,对事情全面思考,不止就事论事,要把眼前问题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高统筹能力。

张志宏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及时跟进学习,对标对表落实;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促提质增效,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水平。

(文/图:杜晓谨;审核:孙浩然;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