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方新媒体再获表彰

发布者:杜晓谨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53

本网讯 1月11日,新浪微博微盘点荣誉榜单公布,我校获“2022微博校园最具服务力学校”称号,官方微博指导教师滕敏获“2022年微博校园优秀新媒体指导教师”。这是学校继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之后,再次荣获的新媒体建设奖项。学校已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表彰。

学校官方微博由党委宣传部直接管理,全媒体中心新媒体负责运营,自2015年正式开通以来,学校官方微博已累积发贴1.3万余条,粉丝数达到3.8万。学校官方微博围绕校园融媒体价值引领功能和育人实效,代表学校官方发声,传播徽程之声、讲好徽程故事,积极参与微博校园、中国大学生在线等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阅见信箱”“开学季——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等各类活动,并多次荣获省份第一、第二的好成绩;与各高校官微联动开展“开学季”“为考研加油”“高校新春云拜年”“寒假不打烊”“我在微博涨知识”等各类活动,积极有效传播学校影响力。

官方微博作为校园官方新媒体平台之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较强的新闻时效性与贴近师生的语言,积极关注师生网络话题,正面回应师生关切,努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营造网络良好生态。学校87周年校庆日当天,学校官方微博发起话题#安徽工程大学87周年校庆#,阅读量达44.7万。

全媒体中心主席张诗佩同学表示,作为运营学校官方新媒体的骨干之一,非常幸运能够带领官方微博以青春之声传递精神力量,扩大校园新媒体影响力;同时也将继续履行校园媒体人担当,汇聚传播校园正能量,做强校园新媒体,积极响应微博校园、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发起的更多全国活动。

(文:滕敏;图:微博校园;审核:王燕;编辑:杜晓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