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分析总结会议

发布者:查桂义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138

1月7日上午,学校在A1215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分析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苏国红主持。

会议对2022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采取的相关举措、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重点对几个关键点出现的意识形态方面问题进行全面复盘,着重对意识形态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与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

苏国红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党组织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强化问题意识,及时补短板、找漏项、强弱项,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瞻性,在完善工作机制、激励机制上持续下功夫;要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法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她强调,由宣传部牵头,各部门、学院要加强配合,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规律的把握和对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持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教师、辅导员队伍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与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朗健康的校园网络生态环境。

郑健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面对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形势,大家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正面引导,坚持舆论引导、主流价值建设全面推进,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强化多方联动,各部门、学院要联动加强大学生道德法治教育、网络素养教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与会各单位逐一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着力点进行汇报和表态发言。

(文:滕敏;审核:孙浩然、王燕;编辑: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