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刊发校社科联推文

发布者:杜晓谨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42

本网讯 日前,省社科联在“学习强国”开辟专栏陆续推出“让社科普及走向大众——新时代社科普及大家谈”优秀征文作品,校社科联推荐的赵玉洁老师《共建社科普及新格局 书写社科发展新篇章》文章作为第一批推文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展出。

文章以《共建社科普及新格局书写社科发展新篇章》为题,从“丰富内涵,创新社科普及形式”“搭建平台,打造社科普及品牌”“健全机制,构建大社科普及格局”三个方面畅谈社科普及工作。文章认为,《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制定实施是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部署的迫切要求,是增强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客观需要;作为高校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加快作出理论创新,努力为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校社科联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把《条例》的施行作为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持续精准有效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

(文:赵玉洁;图:杜晓谨;审核:孙浩然、李红星;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