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

发布者:滕敏发布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49

本网讯  近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表彰名单,安徽工程大学喜获本年度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学生处陶涛获十佳指导教师。这是学校新媒体建设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校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打造以全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青年传媒中心为中坚力量的新媒体联盟。学校官方新媒体由全媒体中心新媒体负责运营、党委宣传部直接管理,代表学校官方发声,传播徽程之声、讲好徽程故事,积极传播学校影响力;易班学生工作站由校学生处负责运营和管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依照“共建、共管、共用、共享”思路推进网络育人,服务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走实;青年传媒中心由校团委负责运营和管理,聚焦团委工作、活动信息和青年关注热点,努力做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本次荣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30强,是学校新媒体联盟充分发挥媒体矩阵传播优势的显著成效,与全校各新媒体平台的积极工作都是分不开的。校易班学生工作站不断深化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共建工作,积极参与在线的各种活动,配合做好我校网络作品推广、思政教育、校园活动、文化建设等工作;学校官方微博、视频号均积极与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动,以参与并创造师生喜爱的热门话题为主,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思政育人、校园资讯推广等。

新年度,学校新媒体联盟将进一步发挥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结合学校自身特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典型报道等内容,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打造特色网络文化品牌,努力做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媒体传播平台。

据悉,本年度学校官方微博积极参与全国高校类活动,在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绿化基金会等联合发起的“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活动中,学校荣获省份最具公益力高校,滕敏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参加微博校园发起的“我为母校赢水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共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累计投票130w票,获安徽省第一名。


(文:滕敏、陶涛:图:中国大学生在线/张诗佩;审核:孙浩然、黄炜、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