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者:查桂义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659

本网讯 12月20日,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在学校A座1121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省政协常委、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陆峰,民盟芜湖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欣,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浩然等出席会议。民盟安徽工程大学支部盟员、校党委统战部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安徽工程大学支部副主委唐海主持。

民盟安徽工程大学支部副主委贾文友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支部成立以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陈欣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贾文友当选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唐海、顾梅、陈茂红当选副主委。新当选的主委贾文友作表态发言。

民革安徽工程大学支部主委魏利胜教授代表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致贺词。

陆峰代表民盟芜湖市委员会对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民盟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一届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中共安徽省委、芜湖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担当作为一种觉悟、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带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苏国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校民盟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指出校民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民盟组织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她强调,新成立的民盟委员会以及其他党派学校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战斗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发扬民盟优良传统,重视老盟员这一宝贵财富,承担起照顾好老盟员生活和健康的义务;围绕当前学校重点工作,共同用心用情画好同心圆。她要求学校统战部为民盟在内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做好服务,努力打造成学校统战工作的“温馨家园”。

(文:唐海、李德才;图:蒋梦萍;审核:贾文友、孙浩然;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