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

发布者:查桂义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 12月7日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台盟安徽省总支委员会委员、台盟芜湖支部委员、芜湖市台联会副会长、安徽工程大学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教师陈耿作为台盟安徽省代表团的代表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贺词,以“两个始终”和“三支重要力量”充分肯定了台盟75年来的光荣奋斗历程,对台盟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代表全国台联致贺词。石泰峰、胡春华、曹建明、夏宝龙、林文漪等领导出席开幕会。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苏辉代表台盟作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作《台盟章程(修正案)》说明的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的贺词;围绕苏辉主席代表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与热烈讨论;审议了《台盟章程(修正案)》;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经过民主、公开的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台盟中央委员会,并在十一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和中央常务委员,顺利实现台盟领导机构的新老交替和平稳交接。12月10日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召开闭幕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我校教师陈耿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台盟人,能够在新时代成为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是机遇更是责任,参会归来以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带领支部全体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台盟十一大精神。

(文:陈耿、李德才;图:陈耿;审核:李红星、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