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政领导与青年学子座谈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查桂义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 12月2日,学校在A座1121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座谈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后勤保障处、校团委负责人2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苏国红主持

 

张志宏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后,高度肯定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注和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好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当前学生关注的问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鲜活的党史告诉大家,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牢记使命担当,将“成才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志宏要求,全校上下都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关键在于心中有学生,将学生视为己出、视为兄妹。办公室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和分类梳理,并形成交办单传达至责任单位,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刻解决,难解决的问题要想方设法推进,按照闭环管理的方式畅通言路之渠,真正做到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 

苏国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期待和要求,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分析思考中国的问题,从中国的国情和实际出发去认识中国的疫情防控等措施;要充分认识我们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学会理性思考。

会上,20名学生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生活服务保障、校园环境、疫情防控、学生选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自12月2日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陆续赴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建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多个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与青年学子座谈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共同探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的方式方法。与此同时,校领导现场办公,问需于学生,努力做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

(文:查桂义;图:蒋梦萍;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