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李德才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59

本网讯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知联会、侨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统战团体积极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革校支部副主委、电气工程学院邓雄峰博士说,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继续坚持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民盟校支部副主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唐海教授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强化绿色发展顶层设计,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念已深入人心。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展望未来,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蓝图已在眼前。

鸠江区政协委员、民建校支部主委、人文学院包先康教授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旨明确,听了让人鼓舞,催人奋进,三农问题一直是我关心的问题,报告对乡村振兴给予了高度关注。我相信,未来在城乡一体化和城乡统筹的战略布局下,乡村振兴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乡村社会将会变得更美丽、更幸福,广大农民的美好生活需求一定会实现。

鸠江区人大常委、民进芜湖市委委员、民进校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郑仲春副教授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更深入广泛地学懂弄通报告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芜湖市政协委员、安徽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致公党校支部主委、电气工程学院鲁麟教授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高度认同把目前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决策。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阐述而深感自豪,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也深深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为祖国培养创新型人才重大责任。

九三学社校支社委员、数理与金融学院刘少敏博士表示,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优秀人才。深感肩头的担子更重了,接下来将会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所学在为国育才上尽一份力。

芜湖市政协委员、台盟盟员、安徽省台联理事、现代技术中心实习指导实验师陈耿说,大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篇章、擘画新蓝图。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作为一名台盟盟员和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胞,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做好两岸经济交流和同根同源文化认同的人文交流,在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中促进同胞的心灵契合,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努力。

芜湖市无党派人士、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杨丹副教授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将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诺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在校工作16年的教师,在日常的教学科研育人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和教学能力,争做“四有”好教师。

芜湖市侨联委员、校侨联副主席、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四军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学校侨联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积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团结和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起“侨心向党、同心筑梦”的侨界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省高端装备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芜湖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宏建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深邃精辟、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极富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规划了宏伟蓝图。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感觉这次大会像灯塔一样照亮了我们前进的征程,也更加庆幸自己的人生能和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校欧美同学会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留学归国人员之间的联系,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发展相结合,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建设。

 

(文字整理:李德才;图:全媒体中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审核:李红星、王燕;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