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来我校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者:查桂义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830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率队来我校开展调研指导活动,并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图文信息中心3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汤佳祥,民盟芜湖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副书记苏国红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苏国红主持。

郑永飞表示很高兴来到安徽工程大学调研,他充分肯定学校的人才培养对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对于我校培养了一批实践能力强、就业前景好的毕业生感到很欣慰。他以“不同年代大学生”话题为出发点,针对新世纪的大学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学校根据社会需求解决供需矛盾培养一批动手实践能力强的毕业生;希望教师积极跟上形势发展,适时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张志宏代表学校对郑永飞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政协、民盟安徽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所取得的成效。他重点阐述了学校当前“抓两头、抓两手、抓两基”工作要求以及大力推进的“三全六专”工作情况,并就学校个性化人才培养以及和谐学生社区等工作做了说明。

苏国红感谢郑永飞一行对我校工作的认可。她说,学校是芜湖市首批城市合伙人,面临新形势,将如何更好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重点课题,将在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中奋发有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孙浩然,汇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简况,特别介绍了民盟校支部的建立发展概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会见了郑永飞一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陆峰陪同调研。会前,郑永飞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有关研发平台和创新实验室等,他对我校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坚持创新办学取得成绩表示赞赏。

本次参与调研的还有民盟安徽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材料系主任、生物质材料研究所所长、教授高慧,民盟省直林业科技支部原主委、安徽省林业局自然保护站原站长、高级工程师顾长明,民盟安徽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安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怀,民盟安徽农业大学总支副主委、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章力干,民盟安徽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处三级调研员王桂琴,民盟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蔡昌辉,民盟芜湖市委秘书长曹蕾等。

(文:李德才、杜黎;图:查桂义、车雨吉;审核:孙浩然、王燕;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