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侨联热议《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发布者:郑文君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624

本网讯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的发表,引发我校侨联人士的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后一致认为,白皮书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深刻揭批民进党当局加紧“倚美谋独”和外部干涉势力试图“以台制华”的恶劣行径。大家表示,坚信中国统一大业前景光明。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浩然说,白皮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为解决台湾问题所采取的方针政策,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与政策主张。台湾自古属于中国,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海内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省总支委员,省台联理事、市台盟成员、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教师陈耿表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作为台盟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重大举措;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岛内台胞联系,进一步增强岛内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更多凝聚起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省高端装备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校侨联委员刘宏建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变。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白皮书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令我们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感到振奋。

校侨联副主席、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四军表示,白皮书充分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我们完全拥护并将为之努力奋斗。所有中华儿女都热切期望台湾早日回归,回归之后的台湾明天会更好。

(文字整理:李德才;审核:孙浩然、王燕;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