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督查

发布者:郑文君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904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对二级党组织中心组、教职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的现场督查,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督查。 

督查组工作人员分5组对二级党组织学习内容、研讨交流情况、学习记录等方面开展了督查。联络员现场记录,宣传部汇总各组材料,形成总结报告和个性化反馈单。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二级党组织、教职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和规范开展各层次政治理论学习,能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能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多数二级党组织能够结合理论学习开展实践活动,提升学习实效。

据悉,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学校每半年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督查,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过专项督查,督查组也及时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建议。

(文/图:郑文君;编辑:杜晓谨:审核:李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