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安徽工程大学支社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李德才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627

本网讯 522日,九三学社安徽工程大学支社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支社主委葛愿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各阶段的学习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强调广大社员应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

本次主题教育动员会,邀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浩然作了题为“发扬党派优良传统,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的辅导报告。孙浩然从多个历史场景和重大活动分析了各民主党派在国家各个历史阶段中的重要贡献;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发布分析了多党合作的政治优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析了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通过几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带领广大社员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建设历程,从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谈到民主党派的发展,指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当下各级主题教育的开展,对支社提出了行动指导和建议,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成绩,结合高校的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在长江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贡献。他强调要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更好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为开好中共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校支社顾问委员王传玉代表广大社员对孙浩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将继续保持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强社内及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继续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文:王洲、李德才;图:刘少敏;审核:葛愿、孙浩然;编辑:杜晓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