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发布者:李德才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632

本网讯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我校侨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肯定了广大留学归国的青年学者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丰硕成果,纷纷表示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琪说,我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5月18日,恰逢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这个消息使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高校教师的肯定和鼓励,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真挚关爱和殷切期盼。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科研扎根于中国大地,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培养更高素质的创新性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希望广大青年学者做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段话让我感触最深,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曾在加拿大访学的高校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并以此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做坚定的爱国者和留学报国的实践者,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做贡献,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国留学归国人员、人文学院副教授张雷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希望青年学者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只有把个人自身的小我融入到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大我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更好地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今后,我们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整理:李德才;审核:李红星;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