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查桂义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104

本网讯 11月12日,校党委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实践活动要求,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纪委委员,赴合肥参观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本次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在前往合肥的途中,开设了“大巴微党课”,校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千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刘宁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下一个阶段的重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本次集中学习中及早安排学习公报,是先学一步。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在下周三前,通过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完成学习公报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的热潮;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人员研究、阐释、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他强调,本次赴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是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创新学习方式的具体实践,通过参观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取得的辉煌业绩。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学习方式,组织本单位师生创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在安徽创新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点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感受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参观过程中,各位成员不时地驻足观看、啧啧赞叹。大家纷纷表示,处处领略到了科技与创新的魅力,感受到了满满的现代感和未来感。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成员在刘宁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一件件承载历史的实物、一段段催人泪下的视频,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更为深切地感受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举和“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的真谛。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文/图:查桂义;审核:孙浩然;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