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结校史编纂工作

发布者:滕敏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489

 本网讯  1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121召开校史编纂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校史编写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

苏国红对长期以来参与校史编纂工作的老校友代表、学校老领导、各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认可与感谢。她强调,校史编纂工作意义重大,校史文化是传承与弘扬大学精神、实施文化育人的有效载体,是培育爱校荣校、推动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理工科院校的校史研究更有利于弘扬文化精神、增强学校凝聚力、加深校友认同感与归属感学校形成的《安徽工程大学校史》(征求意见稿),是对学校办学历史的总结,也是校庆85周年的特色成果。学校还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校史

大学文化及校史研究中心徐军主任回顾了校史编纂的结构框架、编写思路和撰写过程他认为,《安徽工程大学校史》(征求意见稿)厘清了校史的发展脉络,呼应了“雨耕勤作  赤铸精工”大学精神表述语,为学校今后形成更加成熟的校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因时间仓促以及对史料精神层面的深入挖掘不够等原因,校史编纂还存在诸多的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完善。

宣传部部长孙浩然表示,本次校史编写工作得到全校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编写组的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加班加点工作,反复修订与更正,最终赶在校庆之前完稿,是用实际行动诠释“雨耕勤作 赤铸精工”大学精神的内涵。

校史编写组各组负责人分享了校史内容的编写心得,并对下一步各编内容的修改与补充提出了建议。

据悉,本次编写校史是学校历史上第一次,在校党委书记刘宁亲自推动下,学校于2020年4月成立了由校长王绍武为主任委员的校史编纂委员会,宣传部随即成立编写组,并明确校大学文化及校史研究中心具体负责。校史提纲经过校党委、校行政的讨论与审核后确定。在编写阶段,宣传部多次召开座谈会和研讨会,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了附录的具体内容,档案室提供了丰富的校史材料。学校将以此次编写工作为起点,通过对史料进一步细致的收集、挖掘、甄别与整理,最终能够形成一部得到广泛认可的《安徽工程大学校史》。

 (文:滕敏;图:查桂义;审核:孙浩然、李红星;编辑: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