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信仰对话:校领导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讲

发布者:徐征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92

(本网讯)5月12日,安徽工程大学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刘宁围绕“我与信仰对话”主题作开班第一讲。130多名学员和60多名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聆听了这场题为《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专题讲座。

刘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五四百年与青年运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史”“五四精神与青年认知:新时代中国青年怎么看?”“中国梦与青年接力:新时代中国青年怎么办?”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产生的重要影响以及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史,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认清五四精神的实质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求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深入思考新时代的“新矛盾、新任务、新规划”、勇敢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专题讲座结束后,刘宁走进学员中间与大家交流互动,耐心回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讲座精彩有深意、交流务实接地气,赢得了现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彭鸿雁,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华秀梅分别以《青年:与你聊聊美好生活》《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随后,6名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毕业校友,分别围绕理论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升学就业、新媒体工作等,与大家进行了一场“青年成长经验分享沙龙”。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校党校、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重点围绕“思想成长周、技能提升周、美育教育周、劳动教育周”进行课程内容设计,分别邀请校内外领导专家、行业优秀人士、青年先进典型进行授课,采取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交流互动、志愿服务、红色研学等形式进行,确保青年大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开班前,130多名学员在黄蓉静、陶涛两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和国旗班的同学一起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开班升旗仪式,并向“512”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

(文:陶涛、黄蓉静、臧亚平;图:青年传媒中心;审核:郭广春;编辑: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