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五四讲话精神 做好青年大学生引路人

发布者:徐征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辅导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作用, 57日,学校举行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宁、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就做好大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开展了探讨。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辅导员工作实际当中,切实担负起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教育引导大学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苏国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高度,是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新文献,辅导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全面掌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围绕“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学习研究,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工作优势,深入了解大学生思想、关心关爱大学生成长、帮助解决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困惑,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承担起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的光荣使命,是辅导员队伍的重要任务。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畅谈了思想感悟,结合实际交流了工作经验,但还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广大辅导员牢记岗位职责,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六要”素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持续高度关注并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地在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加强辅导员队伍服务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造一只数量充足、结构优化、本领高强的辅导员队伍,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支撑。

(文:杜松涛;图:刘畅;审核:刘金斌、胡家增;编辑: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