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徐征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13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0日组织师生代表130人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同学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对渡江战役的战前形势、战役准备、战役过程进行了回顾,了解到渡江战役在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了解到安徽人民为渡江战役取得胜利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在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厅,同学们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在名人馆,同学们对不同历史时期安徽的杰出人物进行了系统的了解。“见贤思齐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前辈身上所体现的精神价值,并转化为自身的“正能量”,在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行之于途而应于心,在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一起讨论,把课堂所学知识与现场所观所感结合起来,加深学习印象,巩固学习效果,增强“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遵循学生学习成长规律,采用多种实践教学形式,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努力践行“八个相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丁世林;审核:李卫华、李红星;编辑: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