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徐征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665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1215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与会人员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校纪委书记王红月分别做研讨交流。王绍武指出,学校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王绍武分析了我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表现,他强调整治学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带头开展好“严强转”专项行动,带头弘扬“三严三实”精神,带头以实干实为的状态,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王红月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强化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共识是前提,以上率下是关键,勇于担当作为是根本,常抓不懈是常态。

刘宁在总结时强调,克服目前学校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作风要提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质和危害的认识。站在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聚焦群众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整改,真抓实干取得实效。要对2019年学校发文和会议提出严格指标。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文山会海的通知要求,创新会议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新兴媒介改变文风会风;加强对落实会议精神的考核和问责。要提高工作效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勤勉工作,以上率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文:葛伟阳;审核:孙浩然;编辑: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