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育人工作

发布者:居洋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296

3月19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工作例会在5教11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学生处处长刘金斌,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胡家增主持。

苏国红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加大工作投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辅导员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方法,教育学生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国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落实做细上下功夫。继续开展课堂新态建设,促进学风建设,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关注需要帮扶的困难学生,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特殊困难的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以评促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同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

刘金斌对开学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最美课堂笔记评选大赛、互联网+早锻炼工作、辅导员培训计划、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春季心理健康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要求。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良军、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欧晓静、数理学院辅导员李悦就近期参加外出培训的学习和心得进行了分享。

(文:刘畅;图:钱圆圆;审核:刘金斌、胡家增;编辑:徐征)